加强课程建设,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2 】

3月31日和4月2日,创新创业中心相继组织召开了《创业计划书与创业大赛实训》教材编写启动会和《大学生创业基础》线上课程建设会议。

会上,教材和课程负责人、园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红,就教材编写和线上课程建设的指导思想、任务分工、进度安排,向与会老师进行了整体汇报,并提出了个人的工作设想。与会老师各抒己见,针对教材编写和课程建设过程中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纷纷表示将延续创新创业教育的情怀,在三尺讲台上努力传播创新创业文化,播撒创新创业种子。

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艾曦锋参加了讨论会,他谈到:双创教育,课程建设是基石,师资队伍建设是保障,教材建设是重点,通过教材编写和线上课程建设,一是有利于锻炼双创教师队伍,促进线下教育能力提升;二是有利于我校提升双创教育影响力,提升对外知名度;三是有利于推动双创教育快速高质量发展。艾主任希望与会教师能够对这两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投入精力、贡献热情,让教材和课程更生动、更活跃,以实用、能用、管用为目标,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研究与教育实践相结合,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努力建设东林创新创业课程集群。

目前,我校已累计开设《大学生创业基础》、《创意思维与创新方法》等25门通识性选修课程和170余门专创融合课程。学校将依托优势特色学科,全面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推动优质课程资源共享。通过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学科竞赛的有机融合,实现由知识传授向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转变,由面向有创新创业意愿的学生向覆盖全体学生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