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第一 | 我校连续三年蝉联全国农林类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2 】

1F58F4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我校在《2016-2020年农林类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TOP20》中,以总分74.67(获奖399项)的优异成绩,连续三年蝉联榜首,在全国本科高校中位居59位,在“双一流”建设高校中位居50位(共137所)。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自2017年2月启动《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项目以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已经连续发布四轮榜单,这是我国第一个专注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成果的排行榜,是检验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自发布以来,得到了社会的高度关注。为从更长的时间段了解各高校大学生竞赛发展态势,特在今年发布了“五轮总榜单”,时间跨度从2012年到2020年,我校以总分73.11,位列全国第63位。

2016-2020年,我校学生获得国际、国家级、省部级各类学科竞赛奖项数量达到3000余项。2020,东林学子在各项竞赛中屡获佳绩,“成栋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学生团队数量增长了90%,作品质量也在不断提升,已然成为了教师关切、学生参与热情高涨的东林靓丽名片。在“互联网+”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我校学生获奖数量和层次均实现了新突破。尤其是挑战杯大赛,获得了2金1银5铜的成绩,并首次捧得“优胜杯”。在第八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我校获得23项作品获奖,其中特等奖1项。在iGEM、全国机器人大赛、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等学科竞赛中,捷报频传。

近年来,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抓手,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评、已赛促教,学科竞赛育人效果有效提升,学生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人才培养成效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实现了创新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东北林业大学将继续通过竞赛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弘扬学生首创精神,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努力培养新生劳动力,锻造新生创造力,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