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东北林业大学第六届“成栋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完美落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7 】

6月6日上午9时,东北林业大学第六届“成栋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在奥林学院101会议室举行。黑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刘洋,东北林业大学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艾曦锋、创业创业中心副主任马翔宇,教务处副处长杨洪学,校团委副书记付书朋出席本次活动。

 

经过激烈角逐,“智影系统-医学影像AI+3D可视化引导者”荣摘桂冠;“基于蒙脱盐与有机肥耦合模式下的灌—草镶嵌种植模式改良东北苏打盐碱土地”夺得亚军;“便携式活立木腐朽电阻断层成像系统”夺得季军;“小雨滴科学实验室”等10个项目获得大赛金奖

本次大赛主要目的在于激发创新活力,营造创业氛围,发挥首创精神,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同时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优秀项目,培养造就更多“我敢创、我会创”的大学生。大赛历时7个月,经过初评选拔,13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参加现场路演。

大赛参赛项目涉及了互联网元素下的现代种植业、服务业、信息服务业、公益创业、制造业等多个行业,从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社会效益、引领教育五个方面充分展现了东北林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精神及成果,吸引了全校近百名师生观摩现场比赛。

按照《东北林业大学第六届“成栋杯”大学生创业大赛评审标准》对13个参赛作品进行现场问辩、评审。评委线上打分,现场公布获奖情况。各团队分别从商业性、团队情况、创新性、社会效益、引领教育等方面进行路演展示,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东林学子们的学识与才能。评委现场对项目进行专业指导,让参赛团队与观摩师生受益匪浅。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有才华有能力的青年大学生搭建了“转化技术为生产力,师生携手共创”的创新创业展示平台,激发了广大学生的创业热情,提高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共创创新创业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