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第三届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圆满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29 】
25日,东北林业大学第三届全国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副校长雒文虎出席此次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东林校友双创大赛是由东北林业大学校友会主办,各地东林校友广泛参与,旨在提升校友间交流媒介,搭建校友间互帮互助平台的品牌赛事活动。大赛历时4个月,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湖北、四川、贵州、宁夏、广西、重庆、苏州、杭州等地的54个创新、创业校友团队及学校推荐的17个在校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激烈角逐,决赛入围项目20个,涉及教育、文创、智能技术、节能环保、网络安全、大数据应用等领域,最终,03级文法学院李昊微校友的《爱降解有机垃圾处理》项目及98级土木学院贾彪校友的《丘比特通勤互助冗余系统》项目分别获得创新、创业组金奖,7位优秀校友企业家受聘为创业导师。
雒文虎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东林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在全国双创赛事中持续取得好的成绩,成功举办的三届校友双创大赛更是为东林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打造创新创业教育平台提供有力支撑,校友们勇于探索、拼搏奋发的热情是全体东林人奋进精神的缩影,将是助推母校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大赛期间,雒文虎副校长一行走访了02级校友陈磊创办的杭州新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及01级校友蒋云飞创办的“橡树庄园”品牌电商中心,并与校友们座谈交流。
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东林校友参与了此次活动,校友办、双创中心、机电学院、土木学院、文法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大赛并颁奖。

18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