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速讯|学校与5家社会孵化园合作并聘任14名校友创业导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24 】

在第二届东北林业大学全国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暨颁奖典礼上,东北林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联合大连创业工坊、神州创服众创空间、中科院武汉中科开物产业园、哈尔滨元创谷和复旦大学创新创业苏南基地共同打造联合众创空间,为加大校园创新创业教育深度,提高东林人才创新创业能力和扶持校园创新创业典型提供多元化支持。

学校与5家社会孵化园共同打造联合众创空间

同时,在本次大赛上,我校特聘请14位东林校友作为创新创业导师,让愿意帮助、辅导、支持和投资创新创业项目的校友们有机会和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校友们进行沟通交流和对接。此举措为东林校友创新创业提供更大的动能,并最终推动形成东林校友互助共进、创新求变的东林创业生态圈。

学校领导为14位校友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据了解,第二届校友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415日启动以来,经前期宣传、城市推介、征集报名,全国各地校友会及校友53个项目选手参加了比赛。通过初评、复审全国24个项目成功晋级创新组和创业组决赛。

决赛当日路演精彩异常,严谨科学的赛制设计,强大专业的校友评委,项目选手得体的演讲,为全体校友呈现了一场涤荡心灵、启发智慧的创新创业盛宴。经过大赛激烈的角逐,我校在校生优秀创新项目《自修复柔性电子应变传感器》荣获本届大赛创新组金奖,项目成员王莹同学赛后不禁感慨道:“第二届东林双创大赛历经全国4大赛区近30个城市,很感谢苏州校友会的于师兄在赛前对我们的鼓励!感谢双创中心每一位老师对项目的支持!感谢我的两位导师的一路陪伴!很幸运我们项目作为最后的二十四个项目之一参与决赛!遗憾的是不能亲自去感受本次比赛的盛况,但我知道团队的你们会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自修复柔性电子应变传感器》项目成员领奖

东林校友双创大赛是校友合作的一个媒介,校友企业成长的一个平台,校友组织开展工作的一个抓手,践行校友组织义务(服务学校、服务校友、服务社会)的一个渠道,也是校友资源展示的一个窗口。大赛通过校友创业成果展、论坛、路演以及长期持续的双创对接会、训练营等,帮助在创业路上的校友更快更好的发展,获得更多的投资渠道、社会资源、政府支持,成为社会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

据悉,以“互助共进、创新求变”为主题的第二届东北林业大学全国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暨颁奖典礼已于921日在深圳市朗山酒店顺利举行。东北林业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东林校友双创大赛)是在东北林业大学指导下,由东北林业大学校友会主办的创造性、持续性、品牌性的校友创新创业大型系列活动。

东北林业大学全国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合影

让我们一起在青春年华里见证东林青年双创力量的不断壮大,让我们一起期待每一位东林青年都能拥有更加美好绚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