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2019届新生创新创业教育观摩宣讲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23 】

当前我校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着重培养我校学生创新意识与创业能力,帮助我校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规划和择业观念,就在2019911日和18日下午,林学与化资学院的2019届新生就在创新创业中心老师们的带领下对大学生创业园和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文法楼一楼:由志愿者讲师向新生介绍了近些年学校在创新创业方面的规划及获得的成果,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中心机构。2019年起,学校将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到2023年全面健全融理论教学,实训实践,平台基地,支持保障为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通过实施“蒲公英”“双创”“红松”“成栋”四大计划,和“一园一苗圃”建设,使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造能力明显增强。

志愿者讲师在创业园为新生讲解

大学生创业园管理中心(简称:校创管中心)的工作人员会带领大一新生到文法楼四楼参观我校大学生创业园,各个项目团队的负责人及值班成员也会十分热情地宣传自己的项目,鼓励感兴趣的大一同学积极加入到创业团队中去。

项目团队负责人宣传项目

在校创管中心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新生去林场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踏入实践基地,扑面而来的就是厚重的工业机械气息,厂房内排列的大型机器在转眼之间就能制造出十分精细的零件,除此之外,3D打印等其他先进的工科技术也是让小萌新们大饱眼福,感叹匠人精神的伟大。

2019届新生参观工科实习中心集体照

讲解员在为新生讲解

对于这样的创新创业教育观摩学习活动,新同学们、新生辅导员老师和创业团队成员都有什么样的感受呢?

林学院黄瑜老师:

近年来,国家大力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着重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从而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今天有幸带领大一新生参观东北林业大学创新创业中心,双创园的老师和工作人员的热心讲解和“众创空间”的丰富有趣,激发起了学生对创新创业的好奇和极大热情,在新生心里播种了创新的种子,希望19级的学生们,可以以参观双创园为引,在之后的大学生活中积极参与创新、创造、创业活动,增强创新精神,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做一名志存高远、直面挑战、勇于奉献的创业精英和国家栋梁。

林学院环境科学2019-01幺宜鑫:

升入大学,我见识了许多新鲜事物,也增长了阅历。感谢学校对我们新生的高度重视,让我们这些懵懂无知的少年逐渐成熟。本次学校组织参观创业园活动令我感触颇深。当今时代发展日新月异,国家迫切地需要一批有理想有志向懂创新的青年为建设祖国出谋划策,而创业园的核心内容——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就是对这一方针的完美贯彻。在这里每个人都有展示自己的机会,只要肯动脑肯付出,终会得到收货。我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理应秉承着创新精神和爱国精神,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向创业园的各位学长学姐看齐,共同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贡献一份力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祖国会因我们而变得更加美好!

林学院环境科学2019-02班何启鑫:

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走进了创业园。对于初进大学的我们,并不懂得创业园对我们的意义,然而随着学姐给我们耐心的讲解,我们渐渐懂得学校创办创业园是想给我们一个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同时也是想培养我们的创业和团队合作能力,更是帮助我们积累今后面对社会及工作岗位的经验。在创业园中,我们看到了正在进行激烈讨论的学长学姐,看到了各种奇思妙想的点子及创业作品,深刻体会到了创业园作为学校提供给我们的平台是有着多么大的意义,相信未来的我们在今后的道路上也能够在创业园中有所收获。

林学院环境科学19-1班 孙泽林:

初识创业园,我坏揣着激动的心情踏入它的殿堂。首先迎接我们的是学姐对创业园概况和及学校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细致耐心的讲解。在这里,我的第一感觉是创业园一定是一个实现梦想的绝佳舞台。接着,学姐带领我们来到二楼参观。在哪儿,我看到了东林学子所取得的傲人成绩,我为他们感到深深地骄傲和自豪。之后我们来到“创客”们交流讨论的地方,我想这里的思想火花碰撞的一定格外激烈吧,我无比希望将来能有个自己的项目,和志同道合的朋友来这里讨论交流。

“苜宿科技”STEAM教育创业团队感受: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快到了离园的时刻,走出创业园,我的身体里仿佛点燃了一把火,让我有些燥热。也许,这就是我心中的那份期许。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抓住机遇,用好资源,创新创业中心,“苜宿科技”STEAM教育很欣慰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力量,加入到创新创业的队伍中来,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沐浴在创新的阳光里,开拓属于自己得一片蓝天,这才应该是我们青年人的追求。

青春,有很多种模样。但我想,为梦想挥洒尽汗水的创业岁月里,不畏艰险、不断探索的创新岁月里,青春会闪耀着最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