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学年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设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信息公开网站 | 发布日期:2016-07-28 】
 

2015年,学校打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基地专注于大学生创业及就业的专业培训和市场拓展,重点扶持以科技成果转化为核心技术的创业项目,为创业师生提供空间、政策及创业资金等支持,吸引学生来此创业。例如,森林工程专业2015年毕业生藏加宇参与3D打印项目的研发,组建了3D文化创意团队,毕业时放弃了已经签约的大型国企,入驻创新创业基地,成立拓维3D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并与太阳岛雪博会达成合作意向。

2016年,学校投入200万元已建设675平方米的大学生创业园,创业园划分为5个功能区:创新创业人才培训区、创客空间、创意区、实践区、管理办公室及咨询区。可孵化20多个项目,并对入孵项目提供 “一站式”免费服务。大学生创业园将成为学校一个优秀创业型人才培养、创新项目孵化输出的实践基地。以关心、扶持、资助大学生自主创业、成就梦想为宗旨,在提供创业实践教学平台、系统化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的同时,搭建创业服务平台,即邀请优秀企业家、公司高管、高校学者组建专家顾问委员会指导学生的创业过程,引进创业、风险投资基金对大学生的创业项目进行注资启动,把实践基地作为学生创业的“梦工厂”,塑造创业文化,渲染高校创业知识氛围;以创业实践辅助为拓展,开启学生创业探索之路,点燃创业激情,实现创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