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二期国际学生学术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16 】

12月11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邀请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博士生导师徐艳春在奥林学院101会议室,作了题为《精美的包装:科技论文写作中的规划和策略》的全英文学术专题讲座。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岳喜华主持讲座,现场100余名中外学生与线上50余名境内外中外学生聆听了讲座,江苏大学的10余名国际学生也参加了线上讲座。

徐艳春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和科研经验,从学术发表的作用、科学研究的过程、科技论文报道的主要内容、科研项目策划和科技论文策划的基本原则、科技论文的结构和写作要求等方面为现场和线上的同学们做了全方位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徐教授还对学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讲座内容丰富,指导性强,互动性好。同学们纷纷表示徐教授的讲座非常精彩,学到了好的写作方法,开阔了科研视野,为自己今后撰写科技论文提供了清晰的研究思路和有效指导。

此次专题讲座受到中外师生的高度评价,他们纷纷表示希望学校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学术活动,为促进中外师生交流、提升中外学生学术论文写作能力搭建良好平台,不断加强国际学生培养质量,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