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国际学生教育培养情况摸底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7 】

近日,副校长李顺龙带领国际合作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专业学院开展国际学生教育培养情况摸底工作,与学院教师深度交流,充分了解当前我校国际学生教育培养现状及面临的困难与问题。

各专业学院详细汇报了本学院国际学生培养现状、遇到的问题及拟采取的措施等方面情况;国际合作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调研过程中通过分析当前形势、解读政策要求、交流经验做法等方式与专业学院老师进行了深入座谈;参加调研人员对如何加强来华留学机制体制改革,促进提质增效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李顺龙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各专业学院和导师在国际学生教育培养中所作的积极富有成效的工作。他强调,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是学校国际化重要组成部分,各专业学院要高度重视,要加强与国外教育机构和科研院所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要加强国际学生培养过程管理,严把质量关的同时,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国际学生按期毕业;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充分发挥我校林业学科优势,努力培养更多知华、友华国际专业人才。

摸底调研是国际交流学院落实 “学党史 办实事”具体举措,通过精确把脉我校国际学生教育培养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来华留学工作管理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