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19 】

   东北林业大学奥林学院是由东北林业大学和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合作共建的非独立法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隶属于东北林业大学,办学地点设在东林校区。于2019年4月15日获教育部批准,2019年9月4日正式揭牌成立,并于同年10月16日成为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下的全国性社会团体—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DACC)的会员单位,有力地提升了学校中外合作办学的影响力。

奥林学院以“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宗旨,通过深度融合中外双方的先进教育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以“质量为本、创新为道、全球视野、追求卓越”作为学院发展的核心理念,加强党的建设,实行国际化办学体制机制、创新和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聘任一流师资队伍,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创新型人才。

学院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技术、化学三个本科专业,以及生态学硕士研究生专业。其中本科学生可采取"4+0"或"3+2"两种模式完成学业。办学总规模为1200人,本科生每年计划招收285人,学制4年;硕士研究生每年计划招收20人(计划内10人,自主招生10人),学制3年。2019年奥林学院三个本科专业首次招生,实际招收269人,生态学硕士研究生录取10人,其中计划内6人,自主招生4人。

奥林学院严格执行中外双方共同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在奥林学院开设的各个专业中,引进外方合作高校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均占全部课程和核心课程的三分之一以上,外方教师承担的专业核心课程的门数和教学时数均占全部课程门数和全部教学时数的三分之一以上。学院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的基本要求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确保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