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澳大利亚西澳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信息公开网站 | 发布日期:2016-04-26 】

    2015年4月13日,学校与澳大利亚西澳大学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学校将与西澳大学在大数据中外合作办学、本科生联合培养、研究生联合培养以及教师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此前,校长杨传平、副校长曹军在综合办公楼第七会议室会见了西澳大学副校长万胤忠(Iain Watt)及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总裁李新庆、项目发展部代理副部长林欣华一行3人。杨校长对万副校长的再次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以及合作办学情况,他表示期待两校在互通有无的基础上多开展实质性合作,实现共赢。万胤忠副校长表示,两校在一年时间中多次互访,合作推进迅速,彰显了双方务实高效的合作态度,希望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合作推向更深更广。

    合作签约仪式在综合办公楼第八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李斌主持签约仪式。国际合作处、教务处、招生就业指导处、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外语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仪式,并就合作方式内容、课程对接、招生计划等合作细节问题与来宾进行了友好商讨。

    李斌副校长与万胤忠副校长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与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总裁李新庆共同为“东北林业大学国际项目中心”揭牌。

    国际项目中心是两校为更好推进各项合作而成立的,由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负责日常运行。目前中心的项目模式有2+2双本科项目和3+2本科、硕士研究生项目。2+2模式是指我校经管类、文学类、理学类相关专业的全日制本科生,通过在我校和西澳大学各学习两年后,可获得两校颁发的本科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3+2模式则是工科类专业学生在本校完成3年学习,在西澳大学学习2年后,成绩合格,可获得我校的学士学位证书和西澳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学位证书。

    西澳大学建于1911年,位于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市,是澳大利亚八大名校之一,在QS2013世界大学排名第79,不仅是澳大利亚领先的研究型大学,也是澳大利亚最重要的研究机构,在生命科学、医学、资源环境、生态学方面的科研和教学活动具有世界级的影响力。去年12月,西澳大学首次来访我校并与我校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今年2月,副校长李斌回访西澳大学,并与该校签署了联合培养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