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术委员会2013年主要工作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信息公开网站 | 发布日期:2014-10-31 】
 

2013年,校学术委员会在《东北林业大学章程》规定的“审议学校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科学研究立项和科学研究成果”的职责范围内积极开展工作。校学术委员会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采取校学术委员会和分会决议的形式,结合《东北林业大学“十二五”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向各级科研项目主管部门推荐了各类重大和重点项目。

12013314日,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杨传平教授召集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在行政楼908会议室召开了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评审会,形成校学术委员会推荐意见,推荐材料学院刘守新教授申报了2013年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

22013328日,校学术委员会在行政楼908会议室组成专家组,评审推荐了2013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和重点项目。评审推荐出王立娟、金丽华2名教授为我校申报黑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人选,《木材纤维增强废旧橡胶复合材料的结构设计和机理研究》等3个重点项目。

32013424日,校学术委员会分别在行政楼808会议室、908会议室、608会议室组成3个学科评审组,评审推荐了2014年中央部门预算林业科技项目: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评审出“东北黑土区林业生态工程构建技术集与示范”1个重大项目,“基于定位观测的森林火险预报关键技术研究”等10个面上项目和“纳米纤维素规模化制备及应用技术示范”等4个青年项目,总计15个项目报送至国家林业局科技司。

4201353日,学术委员会在行政楼808会议室、908会议室组成2个学科评审组,评审推荐了2014年中央部门预算林业科技项目:引进国际先进林业科学技术项目(948项目);评审结果为:“植物源杀虫剂制备关键技术引进”等10个项目报送至国家林业局科技司。

校学术委员会在各项决议中做到“公正、公平、公开”,推荐出的项目和成果质量好,公认度高,代表了学校的科研水平,为学校确定下一年度科研工作重点和优先发展的研究领域提出了重要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