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东北林业大学章程修正案(草案)》的决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21 】


东北林业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6月18日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东北林业大学章程修正案(草案)》修订情况报告,对章程修正案(草案)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认为,本次章程修订工作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遵循高等教育规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进一步推动依法治校,完善治理结构,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巩固改革创新的成功经验与制度成果的必然选择,是进一步加强学校内涵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会议认为,本次章程修订依据宪法和法律法规,吸收师生员工、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回应学校面临的新机遇、新形势,对原章程进行了科学完善。修订工作贯彻新思想,落实新要求,体现新发展理念;加强顶层设计,明晰治理体系和治理结构;坚持以人为本,民主管理,突出师生主体地位;坚持开放办学,扩大合作,健全社会参与机制。对推进依法治校,实现学校2035远景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经审议,会议决定通过《东北林业大学章程修正案(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