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东北林业大学章程(草案)》的决议(草案)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信息公开网站 | 发布日期:2014-11-08 】

2014118

东北林业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于2014117日召开。会议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孙洪志同志所作的《关于< 东北林业大学章程>修订工作的情况说明》,对《东北林业大学章程(草案)》(以下简称“章程草案”)进行了严肃认真、深入细致的讨论。

会议强调,按照教育部的要求,我校新修订的章程草案,符合学校履行法定义务的要求,是学校构建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学校依法办学的宪章,是学校推动综合改革的重要依据。与会代表们一致认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等法律法规而修订的章程草案,载明了我校的发展定位、培养目标、办学方向等重要内容;明确了学校、学生和教职工的权利与义务;阐明了学校的领导体制、决策机制、监督机制和内部治理机制;表明了学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国内外合作的姿态,对推动学校依法治校、科学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经审议,会议原则通过章程草案,建议上报教育部核准生效后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