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暨第十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信息公开网站 | 发布日期:2014-11-07 】

2014117

各位代表:

受学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委托,我向大会报告代表资格审查结果。

根据《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和《中国工会章程》的有关规定以及黑龙江省教育工会的指示精神,“双代会”代表总数原则上控制在教职工总数的10%左右。我校现有教职工2722人,初步确定应选代表名额为269人,并明确了代表构成的指导性比例,同时将代表名额按比例分配到各部门工会。

各单位组织教职员工充分酝酿提名,根据大多数教职工意见,确定了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经征求纪委、人事处等有关部门的意见后,由各单位组织选举。各单位在选举过程中,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民主选举产生了269名代表。其中教学、科研、教辅人员代表184名,占代表总数的68.4%;党政干部代表77名,占代表总数的28.62 %;工人代表8名,占代表总数的 2.97%。代表中女代表73名,占代表总数的27.14%;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代表42名,占代表总数的15.61%;少数民族代表18人,占代表总数的6.69%。代表中具有副高职以上专业技术人员209名,占代表总数的77.7%

本次选举确定的代表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勤奋敬业,公道正派;有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愿意为广大教职工服务;密切联系群众,能正确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

经审查,269名代表符合“双代会”代表条件,具备代表资格,代表资格有效,可以参加东北林业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以上报告,提请大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