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工会经费收支情况的审查报告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信息公开网站 | 发布日期:2014-11-07 】

田海

2014117

(审议稿)

各位代表:

受学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的委托,我向大会报告20092013年工会经费使用情况,请予审议。

一、工会经费收入

20092013年学校工会经费收入总计为684.35万元,由以下三项构成:

(一)拨缴经费收入:学校按《工会法》及国家有关规定,每月按学校职工工资总额2%计提工会经费,其中50%上缴省教育工会,50%由我校工会留用,20092013年我校工会经费收入累计613.71万元,占总收入的89.68%

(二)上级补助收入:累计金额为64.66 万元,占总收入的9.45%

(三)其他收入:累计金额为5.98万元,占总收入的0.87%

二、工会经费支出

2009年—2013年学校工会经费总支出为541.21万元,其中:

(一)职工活动支出333.48 万元,主要包括:

1.职工教育费75.15万元,用于“三育人”评选表彰及青年教工授课大赛等活动;

2.文体活动费127.14万元,用于举办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等各类球类比赛及校运动会,教职工越野赛等活动;

3.宣传活动费25.36万元,用于订阅报刊、展览宣传、条幅制作、照片洗印冲扩及购买相册等;

4.其他活动费105.84万元,用于购买“三八”节、“护士节”等节日纪念品、职工活动用车款、工会积极分子及先进个人奖品购买等。

(二)困难补助及送温暖活动支出30.90万元,主要包括:

1.困难教职工帮扶费25.03万元(困难教工帮扶对象中包括已退休的教职工);

2.慰问伤病人员费5.87万元。

(三)工会业务支出总额176.02万元,主要包括:

1.培训费30.71万元,用于工会主席、工会干事、党政干部培训;

2.会议费29.09万元,用于工会会员参加上级工会组织的会议、交流等活动的差旅费;

3.其他业务费116.21万元,用于节日慰问、科学会堂运行维护、日常办公、用车及通讯费等。

(四)其他支出0.81万元。

三、经费结余

截至2013年底,本届工会经费总收入684.35万元,总支出541.21万元,5年工会经费累计结余143.14万元。

四、工会经费的使用与管理

在本届工会经费的使用与管理中,年度预决算经审查委员会审定通过,省教育工会批复后执行。领导班子严格控制各项经费支出,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工会经费来源于会员,服务于会员,发挥了工会经费应有的作用。五年来,经上级主管部门的检查和审计,工会经费的使用与管理没有出现违规、违纪、违法现象。

五、今后工会财务工作的任务及建议

继续坚持“量入为出,统筹兼顾,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原则。在经费管理中,做到使用合理,管理制度健全,账目清楚,资产完整。加强经费使用的计划管理,发挥“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的作用,进一步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

各位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紧紧围绕学校工会中心工作,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加强工会财务管理,努力开创工会财务工作新局面!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