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教学实践实习情况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信息公开网站 | 发布日期:2018-10-08 】

1、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184-6月,学校举办第三届东北林业大学“创业园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创业实践组、创新创意组均采取项目路演展示”+“项目点评的形式进行评比。最终55支创业团入孵创业园,并获得资金支持。并推荐30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参加第四届“建行杯”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摘得省赛金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3项,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2、扩大学科竞赛支持力度

2018年,学校,在支持140万元用于支持数学建模、ACM、机器人大赛、iGEM等竞赛的基础上,又投入120万元开展“学院杯”学科竞赛活动,立项土木工程学院的 “结构设计竞赛”等47项学科竞赛项目,扩大了竞赛范围。

3、构建“五位一体”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支持体系

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为龙头,构建了国家级、省级、校级、院级和科研训练项目“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训练支持体系,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本学期对2017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及2017年创业园孵化的项目和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进行了结题验收,学生基于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发表论文200余篇,申请专利52余项,还有诸多研究实物等成果。

学校立项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07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95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04项、院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52项;立项30项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

4、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

严格管理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管理,随机抽检毕业设计(论文)1469篇,毕业论文(设计)一次查重通过率平均97.68%,并进行2018届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评选,有136名毕业生获得了2018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为其印发优秀毕业论文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