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教授延聘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21 】


各有关单位:

根据学校人事工作计划安排,结合《东北林业大学教授延聘工作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东林校人〔2022〕29号)(以下简称“延聘办法”)相关规定,拟组织开展我校2022年度教授延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延聘对象

1967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符合延聘条件的教授。

二、工作程序与时间安排

1.10月28日前,申请延聘教授向受聘学院提交延聘申请,各有关学院根据延聘办法相关规定召开会议,研究确定教授延聘推荐人选。

2.11月4日前,各有关学院组织对教授延聘推荐人选的相关材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3.11月9日前,各有关学院将教授延聘推荐人选及意见报送人事处。

三、材料报送及有关说明

1.报送的材料应包括申请延聘教授的延聘申请表、相关佐证材料、到账在校可支配经费统计表、2022年度教授延聘申请人员业绩情况汇总表、所在单位推荐报告等。延聘申请表需提供电子版1份,纸质版原件2份;其他材料均报送电子版和纸质版各1份材(料报送地点:综合办公楼507室)。

2.近3年业绩为2019年1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之间的业绩。

3.近5年业绩为2017年1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之间的业绩。

四、工作要求

1.严格聘任条件,坚持师德为先。学院应将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作为推荐教授延聘的首要标准,严格对照延聘条件进行审核把关,切实将师德师风高尚、教学科研能力强、各方面反映良好的人选推荐上来。

2.严格工作程序,确保公开透明。要落实好延聘办法规定的工作程序,按时做好推荐及上报工作。要严密组织会议,切实对申请人选的政治品质、师德师风、学术业绩等方面进行论证;要按要求对申请人选的业绩材料、聘期目标任务等进行公示,切实提升工作的透明度。

3.注重科学评价,提升工作质量。应对标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目标,认真落实破除“五唯”要求。在论文评价方面,应重点关注论文质量,论文层次应不低于学院现行职称评审细则制定的论文认定标准。要注重延聘聘期目标任务制定,指导拟延聘人选科学合理地规划好聘期目标任务,不断提升工作质量。

联系人:李刚强  穆帅

联系电话:82190335  82192335



                                                                                                             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2022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