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关于接收2023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16 】

东北林业大学现面向全国已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们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报考东北林业大学!

一、申请条件

1.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3.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5.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6.外语语种须符合所报考专业统考科目外语语种要求。

二、招生计划

学校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专业及招生计划,详见《东北林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推免招生专业目录》(附件1)、《东北林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相关要求》(附件2)。

三、接收程序

1.各学院在网上公布接收推免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要包含接收推免生招生专业目录、接收推免生的具体要求及计划人数。
  2.符合条件的推免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进行网上申请,向我校递交有关材料。
  3.各学院依托“推免服务系统”对申请的推免生材料进行审查、评议,确定复试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
  4.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各学院对申请的推免生进行复试并确定拟录取名单。

四、奖助政策

我校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享受各类奖助学金,具体管理办法严格按照教育部、财政部以及黑龙江省、东北林业大学等相关文件执行,详见《东北林业大学学生资助工作管理办法》(附件3)。

五、其他事项

1.对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的考生,一经发现,取消推免生资格,对已录取的考生取消录取资格。

2.考生报名时须填写《东北林业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4),并提交由所在单位签字盖章的《东北林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附件5)。

3.其他相关要求,详见《东北林业大学接收 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附件6)及各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后续发布)。

六、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

邮政编码:150040

学校主页:https://www.nefu.edu.cn/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主页:http://yz.nefu.edu.cn/

电子邮箱:yzb@nefu.edu.cn

咨询电话:0451-82190710(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监督电话:0451-82191931(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