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2019级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报告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信息公开网站 | 发布日期:2019-11-27 】

学校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学部令第41号)及《东北林业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对我校2019级本科新生入学资格进行全面复查工作,复查工作自8月30日开始,于11月20日结束。现将复查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1、各学院在新生报到时对录取通知书与身份证证件信息是否一致,新生本人与证件照片是否一致,是否有姓名、民族、生源地等方面的变更情况进行全面核查,核查后未发现异常情况。

2、本科生招生办公室对2019级4904名本科新生录取手续及程序进行了全面复查,对349名高考享受政策性加分的考生逐一进行核查,认定2019级本科新生录取手续及程序全部符合国家招生规定要求。

3、教务处学籍管理科于10月20日至11月20日组织2019级4793名新生在学信网自查学籍信息,下发了《新生学籍信息自查指南》、《新生学籍自查“手机号已存在、证件号码已注册”问题处理指南》以便新生顺利完成自查。新生自查率达到100%,学籍信息与学生信息全部相符。

4、各学院、学生处对已报到的4780名2019级本科新生和52名少数民族预科生的高考电子档案、纸介质档案、录取通知书、身份证与新生本人情况进行全面复查,未发现异常情况。

5、校医院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有关规定,对2019级本科新生进行了内科、外科、五官科、血压、肝功能、胸透等项目体格检查,未发现不予录取和不予就读的相关疾病。

6、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园林学院成立了艺术类专业复测工作组,组织相关专家对2019级环境设计、产品设计两专业新生进行了专业水平复测,专家组一致认定98名已报到新生专业基础符合艺术类专业入学标准。

7、体育部成立了高水平运动队复测领导小组和两个复测专家组,对2019级6名高水平运动员进行专业复测,通过比照招生测试相关材料和各项目专业测试结果,专家组一致认为高水平运动队新生的运动技术、能力等具备高水平运动员的基本素质,专业项目复查合格。

 

 

 

东北林业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2019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