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伊春森工集团签署“双碳”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19 】

7月16日下午,我校与伊春森工集团 “双碳”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综合楼10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科研院、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伊春森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和清,总经理助理高金波,资产运营公司经理、伊春森工岐黄养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立坤,森林生态建设部部长王守涛,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杨玉梅,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副行长宋卓,中国生态作家协会副主席、黑龙江省铁道学会秘书长马如营参加会议。黑龙江省铁道学会办公室主任宋启媛主持会议,就双方情况了作了简要介绍。

伊春森工是黑龙江省属企业,是保护和经营森林资源为基础产业、多元化发展的公益类企业。伊春森工的施业区地处小兴安岭林区,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其林业施业区面积351.2万公顷,其中林地面积306.9万公顷。森林覆盖率87.6%。树种多样,林业资源极其丰富,是我省碳汇供体的主要来源。

李凤日在讲话中对相关领导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指出,东林与伊春森工的合作渊源已久,还就双方“双碳”合作的重大意义作了介绍。他强调,“双碳”是我国现阶段的时代强音,林业人可充分利用这一契机,借助和利用各方优势,为国家的“双碳”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凤日与张和清共同签订了中国绿色碳基金会伊春专项基金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指出,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世界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实现“碳达峰 碳中和”目标,特申请建立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伊春专项基金项目,今后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将与伊春森工共同完成项目设立及运行等相关工作。

李凤日代表我校向伊春森工集团颁发了伊春市直机关“颂歌献给党·启航新征程文艺汇演碳中和”证书和“黑龙江伊春森工集团有限公司机关办公区生产及运行管理活动碳中和”证书。

马如营表示,东北林业大学与伊春森工集团的签约合作,为我省以及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提供了重要支撑,希望双方今后都能充分发挥彼此优势,在更多领域加强合作,为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张和清对黑龙江省铁道学会为此次合作的牵线搭桥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东林与伊春森工集团的合作顺应时代发展大势,是必然的,是大有可为的,今后借助东林的科研优势和智力支撑,双方能在项目合作方面有更多有效的探索和实质性的研究,推动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伊春专项基金项目的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