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名同志获评黑龙江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18 】

5月14日上午,黑龙江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哈尔滨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同志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在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我校派驻泰来县宏程村第一书记钱程同志获得“黑龙江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表彰,这是我校继2020年获“黑龙江省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之后的又一殊荣。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和行政始终坚持把定点扶贫工作作为学校头等大事和核心工作。在定点扶贫泰来县期间,累计投入和引进无偿帮扶资金2059.79万元,直接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920.08万元,培训基层干部和技术人员3440人次,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9641.79万元。学校的精准帮扶工作始终坚持以科技带动产业扶贫为主攻方向,以侧重扶智激发内生动力为重点,调动全校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勇于探索多渠道、多元化精准扶贫的新路径,不断创新扶贫开发的新模式,高质量地完成了定点扶贫工作任务。

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师生员工、校友及社会爱心机构的全力支持下,以派驻泰来县2名挂职干部为代表的扶贫干部和扶贫专家们,克服种种困难,以舍小家顾大局的无私奉献精神,长期坚持在扶贫一线开展工作,倾力奉献、苦干实干,同贫困群众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干在一起。东林扶贫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为我校助力泰来县顺利达成脱贫摘帽任务做出重要贡献。

学校科研院和钱程同志先后获得“黑龙江省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黑龙江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表彰,既是黑龙江省对我校脱贫攻坚工作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我校全面踏上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新征程的激励。“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学校乡村振兴办公室将努力传承定点扶贫工作取得的宝贵经验,在定点帮扶泰来县及助力更多地区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中做出更大、更好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