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党务工作 > 正文

中共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组织 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信息公开网站 | 发布日期:2015-11-16 】


中共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组织

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


 东林发〔201538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2015年1018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准则》和《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党在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实现了党内法规建设与时俱进。

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要求,经学校党委研究部署,现就我校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性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具有党内法规“宪法”的地位。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全面梳理了党章对党员及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要求和纪律要求,并将其具体化为“四个必须”、“八条规范”、“六大纪律”等,体现了《党章》的精神和要求,具有更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准则》坚持正面倡导,强调自律,重在立德,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高标准;《条例》开列负面清单,强调他律,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通过《准则》这面引领党员干部的“旗帜”和《条例》这把丈量管党治党的“尺子”,把党章的权威树立起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是当前我校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责任。

二、认真开展《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

学校党委要求把学习《准则》和《条例》与学习《党章》,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把学习两部党内法规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通过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和干部自学等方式,将《准则》和《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传达给每一名党员,使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牢记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思见悟、学以致用。

三、切实抓好《准则》和《条例》的贯彻落实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带头贯彻《准则》和《条例》。要明确职责定位,以两部党内法规为重要依据,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使党的纪律时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

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

 

 

   

中共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2015年1116

 

 

 

 

 

 

 

 

 

 

 

 

 

 

 

 

 

 

 

 

 

 

 

抄送:党委常委,纪委。

东北林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20151116日印发